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2022年河南“省考”能否延期?  回复:延期举行

杨晓娜
2022年03月2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省考”在即,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是否考虑公务员考试适当延期,待疫情稳定后再举行?2022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马上临近,最近,不少考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今年“省考”是否会受疫情影响延期进行?

王女士是河南安阳人,大学毕业之后留在北京工作。今年她看到河南省公务员招录公告之后,报考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个职位。

三月中下旬以来,河南郑州、焦作、周口等地相继出现疫情,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王女士身在外地,很担心受疫情影响耽误考试。近日,她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建议,希望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能够延期举行。

“一个人长期漂泊在外,特别想回老家工作。”王女士坦言,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不一,这次‘省考’机会很难得,付出了很多努力,尤其对于大龄考生来说机会宝贵,恳请领导将河南‘省考’适当延期,给在外的河南人一次回家工作的机会。”王女士说。

此外,王女士还提出,现在已经有其它省份公务员考试延期了。据了解,目前全国多地已发布推迟公务员笔试的公告,均是受疫情影响。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就此事,河南省公务员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出回复。

回复称,鉴于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原定于2022年3月26日、27日进行的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

回复还称,具体笔试时间和打印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及时了解笔试最新动态。

王女士的留言诉求解决了!她高兴地说:“政府很重视我们,正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很好地提升了政府的形象,感谢!”

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聊聊。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