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公积金商转公能否实现以贷冲贷? 河南漯河:协调办理

2022年12月3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漯河12月31日电(尚明桢)“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将贷款发放到账,我也是漯河市第一个成功实现公积金商转公以贷冲贷的市民。”近日,漯河市民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该市可以实行“商转公”政策,增加“以贷冲贷”办理方式。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收到网民反映后,积极沟通协调商业贷款银行,已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减轻职工负担,符合条件的职工可以向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将已办妥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和土地使用权证书房屋尚未结清的商贷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然而,网民王先生所在的漯河市还未实行该项政策。

“前两年,我们高价位、高利率‘上车’的人,目前有些已具备‘商转公’条件。但是,高额的资金过桥费用,也给我们增加了很大压力。希望漯河市可以早日实行‘商转公’政策,增加‘以贷冲贷’办理方式,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减轻负担。”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

“留言后一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便给我打来电话,问询相关情况。”王先生介绍,工作人员告知其该市“商转公”“以贷冲贷”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同银行、不动产等关联部门协商测试。“因为我条件符合,工作人员希望我可以配合测试,我也欣然同意。”

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如下:我市商转公以贷冲贷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同银行、不动产等关联部门协商测试。经与留言人联系了解情况后,已协调商业贷款银行拟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随后,王先生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相关材料。两周后,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便将贷款发放到位。

“12月份情况特殊,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排除困难,办事效率很高。”王先生高兴地说:“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作为工薪阶层,这可省下不少钱呢。”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