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坐着火车去红旗渠

2023年01月2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0日,瓦日铁路红旗渠站开办客运业务,市民纷纷前来参观。麻翛然摄
1月20日,瓦日铁路红旗渠站开办客运业务,市民纷纷前来参观。麻翛然摄

人民网安阳1月20日电(辛静)“车来了!红旗渠站客运通车了!”1月20日9时43分,“红旗渠”号K8018次旅客列车进入铁路红旗渠站,标志着铁路红旗渠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这结束了林州地区不通铁路旅客列车的历史,将助推沿线区域经济和地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车次为K8018/5/8、K8017/6/7次的“红旗渠”号列车,实行“朝发夕归”运输模式,早晨从郑州站始发,途经新乡、汤阴、红旗渠、安阳等火车站,晚上终到郑州站。广大旅客可在郑州站、安阳站换乘全国多方向列车,极大方便全国各地旅客参观游览红旗渠教育基地。

铁路红旗渠站位于河南安阳林州市姚村镇焦家屯村北侧,是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的三等车站,升级改造后的红旗渠站,站场服务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站台、地道、候车厅等旅客乘降流线方便快捷,站前广场与市政道路形成环形交通接驳通道,出行环境安全、高效、有序。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