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文旅产品丰 景区人气旺

2023年01月3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电影小镇烟花。人民网 王佩摄
电影小镇烟花。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1月30日电(王佩)春节期间,河南文旅市场消费活跃,文旅复苏年味浓厚。正月初六,河南文旅的靓丽名片——建业电影小镇内,充满着浓浓的“烟火气”。

当天上午11点,电影小镇才刚开园没多久,停车场已无空位。车窗外陆续有大巴车经过,“全是各地的旅行团,今年游客特别多!”引导停车的保安一边忙活一边高兴地说。

进入景区,人山人海扑面而来。欢呼声、叫卖声、演出声,一派嘈杂热闹。在杂技秀现场,艺人时而飞身跨过旋转的铁轮,时而一边行走在离地几米高的铁轮顶端一边扔沙锤,令现场游客屏住呼吸。艺人蒙眼在滚动的铁轮上跑步更是引发观众们的连声尖叫。“太刺激了,我心都快跳出来了。印象中我还是小时候在集市上看过耍杂技,后来很难见到了。没想到现在景区里还能再看到杂技表演,这种技艺能传下来,让后辈们也看到,我觉得很高兴。”来自三门峡的游客李女士说。

除了杂技表演,今年春节期间,电影小镇“一路有戏过大年”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打铁花、舞龙舞狮、杂技秀、皮影戏等非遗及民俗表演攒足了新年气氛。猜灯谜、写福字、画糖画等一系列可以互动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的魅力。

在一家古色古香的店铺里,葫芦被做成了各种各样的精美艺术品。店家还推出了“画葫芦”特色活动,将传统文化中对葫芦赋予的美好寓意融入到文创产品中。一名小游客正和爸爸聚精会神地在葫芦上作画。不一会儿功夫,小葫芦变成一个穿红裙、戴红帽的“小姑娘”。“我太喜欢这个‘小娃娃’了,我喜欢出门旅游!有太多我没见过的东西了!”小游客捧着小葫芦开心地转圈。“疫情这几年,孩子哪也没去过,连商场都很少去,以后要多带她出门‘见世面’。”孩子父亲说。

行走在景区,处处人头攒动,热门餐厅需要排队等座、观看演出更是一座难求……文旅市场展现出满满的活力,文旅复苏年味浓厚。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七,电影小镇每天从白天到夜晚,都将不间断轮番进行演出,400余名演员、100余场沉浸式演艺,为每一位游客带来难忘的新春之旅。据了解,春节期间,建业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8%。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