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主题党日“看剧说纪”

2023年02月17日16:03 |
小字号

2月16日,春晚小品《坑》拉开了宝丰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我们将春晚作品首次搬上主题党日活动的‘舞台’,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查找问题不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尤书辉介绍。

由演员沈腾、马丽等人出演的小品《坑》,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肯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剧中主角“郝主任”缺乏责任心,漠视群众疾苦,还常常为自己的不作为找理由和借口;作品既充满笑点又辛辣讽刺,深刻揭露了“躺平式”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丑态,极具教育意义。

“今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此,我们聚焦党员干部日常、扩宽学习半径,以形式新颖的学习教育方式,促进全局上下勇担当、抓落实。”尤书辉说,此次活动以“学理论、观小品、谈感受”为主题,旨在创新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体验,让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比照“剧中人”对照自检,坚决不做“躺平式”干部。

“剧中的郝主任,缺乏责任担当,我们质量安全监管部门作为住建领域的‘生命线’,定会以‘躺平’为耻,坚决扛起推进工程质量安全发展的责任担当,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活动现场,该局质量安全监管股股长范占峰率先作表态发言。

住建部门涉及民生事项多,承担任务重。宝丰县住建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畏,对“躺平”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让党性教育由被动接受转换为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转向身心体验,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宝丰县委第七巡察组组长何艳冰深有感触地说。

有笑点,亦有思考,这场别出心裁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看头、有学头,更激发着住建人干事创业的热情。眼下,宝丰县山河路中段雨污管网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市政交通路网配套设施施工正酣;全县32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实现有序开工,为让群众早日住上“舒心房”,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宝丰县委宣传部 郭培娟 柳贺)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