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渑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14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渑池县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县卫健委组织系统医疗专家开展公益义诊,为群众现场诊疗、普及健康知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卫生健康春风真真切切送到群众身边。

在义诊服务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广大患者和家属答疑解惑,提供内科检查、眼科检查、保健指导、健康咨询、科普宣教、用药指导等服务,同时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项目。各位医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针对常见疾病的防治和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呼吁广大群众定期体检,对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下一步,县卫健委将按照统一部署,以“关爱百姓生活  服务群众健康”为宗旨,充分发挥卫健系统职能优势,努力推进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进村入户,以健康促进“321”“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行动为载体,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巡讲活动,组织健康科普专家进村入户;抽调县级医院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定期深入乡村服务基层群众;对基层医院定期开展查房、坐诊、带教,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满意度。(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