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封:“来趣宋潮”大巡游 寻春赏芳正当时

2023年04月02日16:16 |
小字号
“颁新火”大典。杨沛欣摄
“颁新火”大典。杨沛欣摄

人民网开封4月2日电(侯琳琳)四海同风清明雨,千年宋韵中国春。4月2日,2023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在龙亭公园午朝门广场举行。

宋装宋景,踏春巡游。本次大巡游活动共分《花信风·万国咸通》《忆帝京·清明入画》《御街行·花光满路》《满庭芳·盛世春光》《齐天乐·宝马雕车》五个篇章,将开封的厚重历史、非遗文化、现代之美、水系魅力,通过线上线下海内外全媒体宣传,传递给全国,呈现给世界。

“来趣宋潮”千年韵,开封四月最清明。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钢在致辞中说,今年的清明文化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届清明文化节,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在文旅强市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为中华古老的清明文化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一步步成为享誉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品牌。

“今年的‘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是一场展现中国清明民俗的时空穿越,是一城万人空巷的春季狂欢,是古都开封用传承致敬经典的盛大礼仪,是开封以文化的自信、自觉,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时代表达,更是一场可读、可观、可听、可赏、可互动的清明文化节,彰显古都特质,流淌宋韵宋风,让千年古都开封焕发出新的光彩。”袁钢说,相信通过此次大巡游活动,古都开封的别样清明一定会定格在八方宾客的记忆中。

据介绍,此次巡游队伍由30个方阵组成,途经宋都御街、中山路、朱雀苑广场,最后到达开封府门前广场,巡游队伍一同观看开封府的“颁新火”大典,万国来朝的各位使者从包公手中接下清明的新火,点亮了开封这座城市国际化的清明春光。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