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文旅经贸活动精彩纷呈  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大幕将启

2023年05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5月6日电(记者王玉兴)5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6月10日在三门峡市举行,本届“一节一会”以“相约黄河畔,畅游三门峡”为主题,共安排19项文旅经贸活动。

三门峡因河而生、依河而建、伴河而兴,是依偎在母亲河臂弯里的一颗耀眼明珠,素有“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的美誉。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三门峡最重要的传统活动和对外展示平台,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7届,成为黄河流域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以“黄河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综合性活动,在落实黄河战略、弘扬黄河文化、推动区域合作、促进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6月10日在三门峡市举行,本届“一节一会”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体育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届“一节一会”共安排19项活动,其中主题活动9项,分别是:2023“中国旅游日”河南主会场启动仪式、开幕式暨“圣地仰韶·花开中国”大型文艺演出,第九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2023黄河“百城万车”自驾游首发仪式,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推进会,202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黄河金三角枢纽经济(三门峡)招商推介会,“中流砥柱”第八届黄河大合唱活动,2023“梳妆台杯”首届中国女子帆船赛暨第二届三门峡国际“黄河船奇”帆船公开赛,2023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专题活动10项,分别是:2023(中国·三门峡)中国桨板公开赛暨第一届“中国陕州·黄河杯”桨板挑战赛、第十二届“陕州地坑院杯”山地骑行挑战赛、2023双龙湾“骑士”狂欢活动、2023年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组第二阶段(三门峡赛区)、文化大舞台——“黄河之恋”、第七届“魅力仰韶行”、2023黄河罗曼彩虹跑、“樱桃好吃·义马当‘鲜’”第十四届义马大樱桃文化艺术周、“寻味崤函”特色街区美食文化月、千名网红短视频拍摄大赛。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市长徐相锋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一节一会”以“相约黄河畔,畅游三门峡”为主题,着力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突出“黄河”这一主线,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独特魅力,持续推进黄河流域区域深度合作,助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通过一系列特色文旅活动,深度展示仰韶文化独特魅力,全面提升三门峡文旅文创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持续推进沿黄九省、黄河金三角区域务实合作,邀请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投资机构、客商代表,围绕地域优势产业,精准实施一系列招商推介会,对接签约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的优质项目落地三门峡。

通过一系列水上运动、山地运动等赛事健身活动,充分展示三门峡市水上经济、赛事经济、休闲经济发展成果,让与会嘉宾近距离拥抱母亲河,亲身感受三门峡的灵秀与壮美,品味北方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