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洛阳:温暖守护“星星的孩子”

2023年05月2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特教老师帮助孩子进行握笔精细训练。黄政伟摄
特教老师帮助孩子进行握笔精细训练。黄政伟摄

人民网洛阳5月21日电(尚明桢)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目前,在我国残疾儿童群体中,孤独症儿童数量超过200万,孤独症又称自闭症,这些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5月19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金雨点启智中心,作为当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定点非营利性公益机构,这些平凡而又特殊的特教老师们,持续呵护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与正常孩子相比,他们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材施教,为孤独症儿童、智力障碍及语言障碍儿童,提供早期康复训练和干预,提升孩子们的认知、语言、运动和生活自理能力,用爱心温暖着这些“星星的孩子”。十年来,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等机构的经济救助和政策支持下,他们已帮助上百名儿童顺利进入幼儿园和小学,让特殊学生同享公平教育。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