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

热点难点问题咋解决?河南两会记者会上听答案

【查看原图】

记者踊跃提问 慎志远摄

全省试点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 惠及260万人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记者会上表示,2019年,河南积极探索进行课后服务与素质教育的有机融合,形成了课后服务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局面。目前,全省所有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均试点开展了课后服务,参与的教师有15万人,参与的学生已经达到了260万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了社会的广泛欢迎。

刁玉华坦言,课后服务工作还存在场地保障普遍不足、专业教师相对比较缺乏、收费的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下一步,河南将开展中小学生的课后服务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要举措,统筹考虑城乡的差异,学段差异,地域差异等因素,因地制宜,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积极探索实施课后服务的新模式,完善出台河南中小学课后服务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收费标准和收费政策,扩大学校管理的权限。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09:33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