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两会】

热点难点问题咋解决?河南两会记者会上听答案

【查看原图】

记者会现场 慎志远摄

高层次人才引进来还能留得住

高层次人才怎么才能“留得住”?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河南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说,连续两年举办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搭建了一个集聚专家智慧、延揽急需人才、促进项目对接的平台,共有10.6万名人才达成签约意向,1367个人才项目成功签约,280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海外院士、国内顶尖人才到河南建言献策、进行项目合作。为确保人才“留得住”,河南将进一步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做好人才服务保障,除了用事业、政策、感情留人,还要用环境留人,跟踪解决好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户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

全省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说,2019年河南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铁心铁面铁腕治“三散”、实施精细化污染管控、严格执法监督,全省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低于国家和省下达的60微克/立方米目标值;PM10年均浓度为96微克/立方米,低于省定98微克/立方米的目标值。2020年,河南将围绕“一个目标”,即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定大气考核目标(PM2.5年均浓度达58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达95微克/立方米以下),努力实现“四个明显”:一是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二是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三是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四是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12日09:33
分享到:
(责编:王佩、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