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市长杨金军:以“美丽登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6日16: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登封市市长杨金军

背依嵩山,城中有景,景中有城。近年来,登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生态涵养区,修复生态、美化环境,全面打造“多彩嵩山、美丽登封”。那么,登封具体采取了哪些举措?成效如何? 1月16日,河南省人大代表、登封市市长杨金军,就“如何以‘美丽登封’建设,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能”等话题,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俯瞰登封 刘客白 摄

记者:登封地处郑州西部,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尤其是千年古刹少林寺,让人充满了向往。杨市长先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登封?

杨金军:登封市位于中岳嵩山南麓,全市总面积1217平方公里,辖9镇3乡3个办事处1个矿区,总人口73万人。在这里,中岳嵩山铸就了五代同堂地质奇观,1500余处名胜古迹书写着华夏历史久远,释儒道三教荟萃彰显了兼容并蓄的人文品格。登封现拥有“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世界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少林功夫等众多世界级名片,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县(市)、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市)、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等荣誉。

2019年以来,登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制定实施美丽登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2019年GDP总量为502.9亿元。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