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

攻坚克难 兰考“小汤山”全部通电

2020年02月11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户边疆供图

人民网开封2月11日电(于思远)2月9日,河南省兰考版“小汤山”新增设的疫情隔离病房全部用上了电,这都是王保宏和他的“党员保电小分队”的功劳。

春节前夕,兰考县将三义寨乡卫生院定为疫情防控隔离中心。兰考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慎重考虑,将中心保电任务郑重交派坝头供电所,所内四名党员争先递上早已写好的请战书。“是党员的站出来,危急时刻党员带头。”王保宏等五名党员迅速组成保电小分队,担负起该中心实时保电任务。疫情防护重地,责任重于泰山。王保宏和队员全面排查相关线路和该中心配电设施、精心编写保电方案、预想相关10千伏线路及低压设备可能出现的故障。在工作过程中,大家实行轮班制,对10千伏线路、中心电力设施全面巡视和检查,重点部位红外测温。

打破常规,完成任务

大年初二,兰考县供电公司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电话,要求为该中心增容。兰考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部署,特事特办,火速办理。通知下达后,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返岗,办理业扩增容,勘查设计、物资筹备运送、带电作业车接火准备同时进行。寒风中,“党员保电小分队”的队员们肩扛手抬电力物资,人工挖掘杆坑,连续高空作业组装,阳光下他们紧张忙碌的身影和他们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经过9个小时连续奋战,“党员保电小分队”为该中心增容250千伏安配变一台、立杆三基、架设低压线路56米、敷设低压电缆32米,顺利完成了该中心增容改造任务。

防疫需要,保障电力

8日,兰考县三义寨政府打来电话,要求连夜为新增设的隔离中心病房安装室内线路。“党员保电小分队”一分钟都没有耽搁,返回县城购置电料。深更半夜,电料门市部不开门。王保宏和队员们诚恳解释,耐心说明原委,终于在第三家电料门市部,购买了电灯、电线和插座。随后,五人立即投入施工。在距离疫情隔离区9米的距离,他们克服夜间天气寒冷、照明不足等种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近20个房间的线路安装任务。

提起党员保电小分队,兰考县三义寨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代保红乡长高兴地说:“电力为我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迅速、坚强的保障。有你们在,我们放心。”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