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医疗队战前强化感控培训 即将进驻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12日15: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染疾病专家为医疗队进行专场培训 张娟娟摄

人民网郑州2月12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11日,国家中医医疗队(河南队)到达武汉第二天。

早餐后大家接到通知: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进一步完善中,医疗队领队、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郑福增要求全队利用这个机会加强感控培训。

河南省中医院院感控科副主任温世宝对大家继续展开有关新冠肺炎的控感知识的强化培训。他认真细心、一丝不苟,不厌其烦地对队员逐一培训、层层把控、不断改进流程,严谨地为战士们穿上更安全的“铠甲”。

于此同时,医疗队相关专家前去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实地考察,讨论分析方舱具体事宜,为即将走向实战的队员们探路。

时间接近11点,队员们统一来到楼下空地,迎着微冷的春风,集体进行八段锦练习,八段锦可调节精神紧张,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队员们为即将进入方舱医院,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下午13:00,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对全国援鄂的五支中医队伍进行深入培训,医政司巡视员孟庆彬、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等领导、专家出席。孟庆彬强调:战时条件紧张,要创造条件,当收必收,当治必治!他再次提醒大家注意自身防护,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随后地坛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感染疾病专家,结合先期到达的援鄂医疗队经验对大家进行近3个半小时的专场培训。

培训结束后,领队郑福增召集核心队员进行日工作总结,并初步筹划即将进入方舱工作的相关计划。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