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期的爱情:郑州三名白衣天使为战“疫”推迟婚礼

2020年02月13日14: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云云

人民网郑州2月13日电(肖懿木)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已经和爱人顺利完婚,在隆重热闹的婚礼上享受一个女孩儿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然而,当病毒凶猛来袭,她们却盘起了长发,把名字写在防护服上,毅然走上和疫情对抗的战场。

张贝贝:“婚期虽然延后了,但幸福一直会在。”

2月5日,对很多人来说一个简单普通的日子,可是对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十一科的护师张贝贝来说,却极为重要,因为这一天本是她与爱人迈入婚姻殿堂的日子。可直到2月12日,她已经在隔离病区工作20天。

计划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张贝贝,早早买好了回老家周口的车票,签好了婚假条。可是面对疫情,面对纷纷请战加入一线的同事,张贝贝犹豫了,一边是精心准备了四个月的婚礼,一边是越发紧张的疫情阻击战。医务人员的天职让她下定了决心:退车票,拿回婚假条,推迟婚礼,和同事们一起战斗。

当张贝贝把自己的决定告诉男朋友后,准新郎一瞬间红了眼圈,但他很快很坚定的告诉张贝贝:“不管什么时候,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抗击疫情结束,我们再举办婚礼”。

男朋友的理解与支持让张贝贝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定,但她还要面对父母和年过八旬的爷爷。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平时有些固执的父亲,在短暂的沉默后表示支持她的决定,并嘱咐她注意安全。“为战胜疫情坚守一线,比我的婚礼更重要。只要遇到对的人,婚期虽然延后了,但幸福一直会在。”张贝贝对家人说。

金云云:“抗疫胜利之日,就是我们的大喜之日。”

2月6日,正月十三,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十五科的护士金云云像往常一样,在病区里紧张有序的忙碌着,整理床单元、查房、换药、心理疏导……而这一天,原本是她成为新娘的日子,而如今她的身影出现在隔离病区每一个需要她的地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位90后小姑娘经过和恋人短暂的商议,立即推迟了婚礼,取消了婚假,主动给护士长发短信请求加入抗疫一线。“如果组织有需要,作为年轻的护士,我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我报名进入隔离病区工作,随时待命…”

1月31日,经过培训,金云云进入医院临时成立的感染十五科隔离病区,成为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作为一名护士,这是你的责任和担当。婚期推迟的事情我们安排好,你安心上前线。”开明的父母支持金云云的决定。

隔离病区的工作紧张忙碌,和家人通话的时间很少,工作之余一次简单的视频连线中,金云云对未婚夫说:“抗击疫情胜利之日,就是我们的新婚大喜之日。”

李玉玲:“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结婚。”

今年31岁的李玉玲,是一名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了多年的资深护师,也是一名党员。这位在父母和亲人的眼里的大龄姑娘,原定2月28日和军人男友举办婚礼,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如今,她却已经在发热门诊工作了1个多月的时间,婚纱照没有拍,婚期推迟。

发热门诊的工作量很大,李玉玲和同事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个班次下来脸上尽是深深地淤痕,护目镜上蒙上一层秘密的水珠。但是她们很乐观,没有丝毫抱怨,心中满是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在前,婚礼在后。刚进入发热门诊开始隔离工作时,李玉玲对护士长刘静说:“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结婚。”话语简单朴素,但充满斗志。李玉玲远在乌鲁木齐执勤的军人男友一样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两个人连通话的时间都很少。谈起男友,李玉玲有点羞涩:“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很支持我的工作,走上抗疫一线本就是我的份内工作,就像他在战位上保家卫国一样。”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