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层法院院长的战疫日记:有这样的队伍,无往不胜

2020年02月1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日记主人公: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

2020年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星期二,晴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乡政府和社区的方案不停在变,今天又作了第四次调整,让我们负责北郊乡的香格里拉、锦城盛世、鸡场家属院三个小区,共设四个卡点。前期的入户调查、摸底排查已经完成,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防护检查、测量体温、出入登记、车辆消毒、疫情宣传等。我派人跑遍全城,托熟人才买到200个口罩和一些酒精、消毒液等。这点东西,能撑几天呢?疫情来得实在太突然、太迅猛,都措手不及,同志们能理解,很体谅。大家早已自备口罩上岗了。

今天立春。阳光煦暖,风和日丽,哪有疫情的迹象?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了不少腊梅花开的照片,就写了几句:

春还在路上,腊梅开了

迎春花已憋足了劲,只等

一场浩荡的东风

阳光被关在窗外,隔着窗

我看见杨柳枝头的嫩芽

似乎正在光影中跃动

瘟疫在哪里?这朗朗乾坤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