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疫情伪造违停罚单 两名嫌犯在平顶山落网

2020年03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陈亦蒙 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20日电(王佩)疫情期间,很多车主会把车停放在路边,你是否遇到过“新款违停罚单”呢?这是一种新型诈骗犯罪,犯罪嫌疑人通过张贴“违停罚单”及预留的微信支付码诱导车主扫码支付实施诈骗。日前,平顶山警方已经抓获了两名嫌犯。

近日,平顶山警方不断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被贴上了“新款违停罚单”。与此同时,“新款违停罚单”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尽快消除社会影响,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案发后,平顶山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犯罪侦查支队联合矿工路分局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实地勘验,侦查人员发现市区平安大道稻香路至光明路路段共有上百辆私家车被贴上“新款违停罚单”。调取周边监控发现,3月14日晚上22时许,一名经过精心伪装戴帽子、口罩的男子被侦查人员纳入视线,该男子从平安大道德信泉超市门前沿路北进入现场,以较为隐蔽的方式对路边停放车辆依次贴放假罚单,并步行向东一路张贴至平安大道光明路附近。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侦查员对周边沿街商铺、行人、夜间上下班人员、小区保安物业、出租车司机、保洁环卫人员开展大量走访排查调查,发现车牌号为湘KLM079的白色奇瑞SUV汽车有重大嫌疑,极有可能为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交通工具。该车自3月13日进入平顶山市区以来,在开源路南段频繁出现,侦查员通过对开源路南段进一步摸排走访,最终发现该车停放在湛河区长江路西段。

由于该路段小区视频条件较差,侦查员通过两天两夜的蹲守跟踪,发现一男一女两名可疑人员多次出入附近蓝欣花园小区一民居,同时确定该男子与案发现场出现的男子系一人,推断此处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藏匿窝点。当两名嫌疑人再次在小区门口附近出现时,专案人员果断出击,一举将准备前往漯河继续作案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租住小区民居内当场缴获手机9部,银行卡13张,打印机1台,打印纸若干,假印章1枚,印泥1盒,数百张印好的漯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虚假违停罚单,罚单金额合计价值1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刘某(湖南娄底市双峰县人)对在平顶山市区贴放虚假违停罚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准备当晚就前往漯河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