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他们有“画”说!

2020年03月20日17: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编者按:艺术的力量不容小觑。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向病毒发起“挑战”,基层工作人员用画笔记录“战疫”时刻,一线援助湖北的医护工作者用画笔将信心刻在防护服上!小编整理有关河南抗击疫情的精彩手绘为战“疫”鼓劲,期待能“画”出希望, “画”退病毒。

医护篇>>>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孟霞为了缓解患者情绪,把同事们的防护服上画上了各种卡通人物,有美少女战士、哪吒、小猪佩奇……

一位患者说,“跟你们一起我觉得自己又年轻了。前一段我总是失眠,现在觉得我可以像你们学习克服困难,做个朝气蓬勃的患者与病魔做斗争!”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