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线上招聘 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才需求

2020年04月03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参加企业200家、提供岗位超过1200个、收到简历近1500份……3月30日,由洛阳市涧西区、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洛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网络招聘会” 正式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启在线面试通道。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才需求,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针对疫情特殊情况,涧西区创新思路,改变以往的春季招聘会形式,以“网络”取代“线下”,于3月13日组织开展此次网络招聘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招聘质量和效果,自2月下旬起,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就先后开始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开通线上报名和双向沟通通道——“国科微聘公众号”和“国科园人才服务平台”、“直播走进企业”,提高沟通效率,提前平衡企业和人才信息,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扎实稳定的服务平台。尤其是“直播走进企业”,利用直播软件以直播的方式带领应聘者走进园区企业,在线了解企业办公环境、文化氛围、薪酬福利、招聘岗位及要求等,与企业HR在线互动,深入了解意向企业,一改应聘者以往“盲”面企业的形式,提高了人才应聘主动选择权。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招聘、在线面试、电子签约的方式正在逐步成为趋势,不受场地限制、时间更为灵活、选择更有针对性,这在客观上要求打造新型互联网模式+就业服务相结合的“云就业”服务平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坚持打造科技园区集成服务商、创新企业能力提供商,根据企业需求,争分夺秒搭建人才对接平台,收集企业用人需求,主动联系人事人才中心,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强宣传,疏通企业与人才间的渠道,严格管理平台“进”、“出”口,搭建独立运营平台,营造安全有保障的招聘求职环境。

洛阳市耕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韦英群表示,公司共发布4个岗位,已达成2个初步意向,这种形式能够有效帮助我们解决人才需求,更好推动中小型企业的健康发展。(涧西区委宣传部 高德权 韩悦 贺冰洋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