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2020年04月15日15: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卢团伟 摄

人民网洛阳4月15日电(于思远)15日,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商务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在洛阳广播电视台举办。

此次推介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云签约”和“项目推介”两个环节。为了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此次推介会首次线上直播推介。作为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线上经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活动通过今日头条、洛阳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同步线上直播

据悉,在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云签约”仪式上,有81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合同项目80个,合作协议1个),其中80个合同项目投资总额985.6亿元,1个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额15亿元。

洛阳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在项目推介环节发布了“2020年洛阳市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据吕宗乐介绍,这批重点项目共401个、总投资3680.41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产业的项目。

随后,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伊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仝宇鹏对中欧(洛阳)科创国际合作产业园进行介绍。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通用航空、光电元器件、人工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规划建设1个对欧合作总部基地、2个科创研发生产区,并预留未来发展区,吸引欧洲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项目入驻,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先进制造业承载地,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2020年,洛阳市共谋划推介“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401个,投资总额3680.41亿元。其中,符合“565”现代产业体系的项目339个,投资总额3141.2亿元。推介项目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类,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86个,投资总额1397.16亿元;现代服务业188个项目,投资总额2170.67亿元;现代农业27个项目,投资总额112.58亿元。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