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温情世界 感受别样“六一”

——中国电建地产集团中南区域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0: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会好好学习,会想你们的……”,5月29日下午,在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范雨彤望着慰问组离去的背影,眼中闪烁着泪光,忍不住大声说道。

六一前夕,为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关爱困难失亲儿童,中南区域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区域工会主任鄢浩文一行4人再次走进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看望范雨彤、范程浩姐弟两人。

6年前一场意外,范雨彤父亲车祸身亡,母亲改嫁,姐弟俩跟随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去年了解到了范雨彤姐弟俩的情况后,中国电建地产集团中南区域工会就持续关注着他们的成长。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范雨彤家中种植大蒜销售受阻,面临血本无归的境地,主要收入来源中断,家庭生活入不敷出。当听到慰问组要再次来看望时,范雨彤身穿校服,背着红书包,手里还提一大袋子书,早早等在了村委会门口。考虑到疫情并未消退,慰问组在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用品中特意增加了防疫物品,并准备了学习文具及助学善款。在范雨彤家中,慰问组与范雨彤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姐弟俩的身体及学习情况,随后向其家人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困难。

简陋的房间,仅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墙上整齐张贴着满满的奖状,不仅记录着范雨彤的成长,也成为家中最醒目的“装饰”。“我这周又得了一张奖状”,范雨彤脸上洋溢着笑容,骄傲地向慰问组展示着她的最新成绩,鄢浩文鼓励她要继续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努力学习,帮助弟弟一起不断进步。谈起孩子的成绩,奶奶欣慰地说:“看到孩子优异的成绩,自己在地里干活再苦再累都值得了,我们一定会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能辜负你们的帮助!”

慰问结束后,小王庄村书记及范雨彤家人对慰问组表示由衷的感谢。鄢浩文表示,中南区域工会将线上与范雨彤家人保持沟通,定期回访,及时了解孩子心理状态变化,关注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要求,践行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传递了爱的音符,让困难失亲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中南区域将继续坚定地走在扶贫献爱心的公益道路上,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共筑温情世界。(中国电建地产集团中南区域 张帆 张瑞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