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富国主持

2021年08月16日17:12 |
小字号

8月14日上午,鹤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和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会、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座谈会、省科学院工作座谈会、省农业科学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鹤壁市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关于抓重建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的若干举措》《鹤壁市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攻坚提升工作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等。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风范、大国担当。要深学一步、细悟一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强化接种安全保障,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永葆青春心态、永怀远大理想,全力推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三项重点”等重点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高标准做好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快灾区恢复重建,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实现“防洪零伤亡、防疫零感染,经济保增长、社会保稳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事关全面小康成色和人民群众福祉。要全面准确摸排核查,及时实施精准帮扶,争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严格督导考核评估,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

会议指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强化引领作用,加大支持力度,打造创新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当前鹤壁市已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任务十分艰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抓牢发展主题,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关系鹤壁“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关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要将其作为抓重建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化保障,严格督导,强力推进,不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会议审议了鹤壁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听取了《鹤壁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草案)》立法情况、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 首席记者 张心致/文 记者 张宁/图)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