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修器材、建公厕……河南多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问题落地落实

辛静
2023年08月0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损坏的健身器材能否及时维修、建议在人流量大的路段建设公厕、希望对公园违规摆摊行为加强监管……近日,河南多地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身边的民生小事。相关部门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实地走访调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落地落实。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卫辉市仿古街西广场的小秋千一直是坏的,市政府广场的健身器材也有坏的。”近日,河南省卫辉市群众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护损坏的健身游乐设施。

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卫辉市委高度重视。“市体育中心已就您反映的问题调查落实,并组织工作人员对市区健身器材进行排查,对毁坏的器材进行维修或更新。”卫辉市委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留了言,没想到我们的诉求这么受重视!”对于政府的回应,李先生表示“很及时”,并在“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方面,都给出了五颗星的评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焦作市中原路人流、车流量都很大,全段却没有一个公厕。”近日,河南省焦作市群众李先生留言,建议在该市中原路人民路口、中原路建设路口、中原路滨河路口设置公厕。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接到你的留言后,我们随即安排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焦作市住建局在回复中表示,目前焦作市城区中原路上李河生态治理项目已建成公厕3座,分别位于中原路与丰收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原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北角、南水北调李河倒虹吸附近。这三座公厕已于7月底接通水、电设施,可正常使用。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最近我注意到在日月湖公园摆摊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这种行为给公园带来了一些不良影响。”近日,河南省永城市一位关心城市环境和发展的热心市民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达了自己对公园违规摆摊行为的担忧。

“首先,摆摊活动占用了公园的公共空间,限制了人们的休闲和娱乐活动,给居民和游客带来了不便;其次,摆摊活动也带来了噪音和环境卫生问题。”王先生在留言中表示,真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加强对公园违规摆摊行为的监管。

“您反映的问题,永城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查处。”永城市委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经调查,近期,日月湖景区对日月广场核心公共艺术建筑日月雕塑水幕电影激光秀进行调试,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看,造成流动商贩在景区聚集。目前,景区已安排工作人员指挥广场内部交通,并安排保洁人员加大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力度,保障广场干净整洁。

回复中还提到,景区已对流动商贩经营区域进行划分,引导其规范经营,确保景区环境舒畅、有序。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濮阳:探访智慧农机麦收现场
  • 信阳郝堂:留住“乡愁”造福百姓
  • 河南漯河:争分夺秒抢收小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