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河南新蔡:疏通堵塞,解决农田积水问题 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3年08月1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8月10日电(辛静)近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南多地出现连续降雨,导致不少低洼地带积水严重,给群众带来困扰。

“近几天雨水增多,村庄的水向马鳖港里流不动,田里的水也排不出去,庄稼都淹死了。”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群众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田里有积水,特别是该县陈店镇李寺寨村和小王庄附近的田地受灾严重,希望相关部门疏通解决。

“留言已收悉,我们已责成新蔡县陈店镇进行调查处理。”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回应。新蔡县回复组在回复中称,7月29日晚上,受台风天气影响,新蔡县陈店镇平均降水56mm以上,造成部分低洼地带积水。7月30日早上,李寺寨村干部逐个排查积水点,并联系挖掘机挖开沟渠排水。截至8月1日上午,全村开挖沟渠600多米,挖通堵水处26处,李寺寨村低洼处积水基本排放完毕。网民所在的小王庄,共挖通200多米沟渠,疏通13处堵塞,已基本解决积水问题。

“庄稼收成好不好,是咱农民心里的大事!感谢乡镇和村里的干部带队疏通沟渠以及堵塞的地方,把事儿办到咱百姓心坎上了!”回访中,王先生表示,“效率很高,非常满意!”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濮阳:探访智慧农机麦收现场
  • 信阳郝堂:留住“乡愁”造福百姓
  • 河南漯河:争分夺秒抢收小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