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凱主持召開河南省政府常務會議

歸欣

2021年06月04日06:55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歸欣)6月3日,代省長王凱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25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放管服”改革、碳達峰碳中和等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大會和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時、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5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指出要領會精神實質,結合實際貫徹落實。要把科技創新擺在核心位置,聚焦產業發展方向實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匯聚高端創新資源,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要用好對外傳播渠道,講好新時代河南故事,展示更加出彩河南形象。要完善科技成果評價機制,提高學校教學質量、規范管理校外培訓機構,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提高醫療衛生服務水平,健全生態保護補償制度,保護傳承城鄉歷史文化。要落實中央優化生育政策的決策部署,強化政策配套,把握趨勢規律,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指出要緊盯重點人員和領域,履行好監督職責,督促引導“一把手”和領導班子自覺接受監督,推動各項監督制度落到實處。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指出要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作為工作基點,以市場和社會認可度為評價標准,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能放盡放推進簡政放權,規范監管行為,提升營商環境國際化水平,推動市場主體數量和質量同步提高、生存能力和發展能力同步增強。

  會議傳達學習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指出要盡快啟動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機制,成立專班、加快研究制定我省工作方案。要聚焦減排降碳,突出高耗能產業等重點行業,以能源替代、技術迭代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要層層傳導壓力,形成各級各部門共擔責任、合力攻堅的工作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