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文化

喜报! 郑州科技学院成功获批郑州市产教融合创新试点院校

2021年07月01日15:43 | 来源:  
小字号

  6月25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郑州市产教融合创新试点院校评审结果的通知》(郑教明电〔2021〕421号),郑州科技学院荣膺其列。此次成功获批是对郑州科技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突破口,创新办学机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发展需求侧紧密对接。学校构建了“政、校、企、行”四方协同的育人机制,形成了基于“需求导向”的行业定向培养、“联培共育”的订单式培养、试点“弹性学制”的工学交替培养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搭平台”“建基地”“建产业学院”等合作载体,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嵌入式“订单”培养、精准实习、高质量就业、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多元合作协同育人。

  郑州科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产业学院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强建设,形成特色、创建示范。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此次立项建设的共有10所高校入选郑州市产教融合创新试点院校。(来源:郑州科技学院校园网站)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