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等典型案例

2021年08月17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7日电(姜果)8月17日,据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等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今年7月下旬以来,面对严重的洪涝灾害和突变的疫情形势,全省上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汇聚起了抗击疫情、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磅礴力量。但仍有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意识淡薄、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通许县水利局落实防汛要求不及时问题。7月20日晚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通许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结合当地降雨情况,要求县水利局各闸口迅速提闸加大排水量。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杰电话联系该局工程管理股股长崔俊峰,要求其通知塔湾管理所等六个管理所提闸放水,崔俊峰没有及时向各所传达提闸放水要求。塔湾管理所所长梁振虎当日值班,自7月20日18时至7月21日0时59分擅自脱岗并大量饮酒,经局工作人员催促返岗后,对安排的工作事项消极应对,并与局领导发生冲突。分管工程管理股的副局长王清酒,履职尽责不力,对下属管理不严,既没有作出工作安排,也没有及时进行任何监督检查,致使下属工作人员在防汛的关键时期擅离职守。张俊杰作为单位党组书记、局长,对有关人员的违纪行为负有领导责任。通许县纪委监委责令张俊杰作出书面检查,给予王清酒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崔俊峰政务记过处分,给予梁振虎撤职处分。

2.太康县逊母口镇温庄村疫情防控不力问题。太康县逊母口镇温庄村疫情防控排查不细致,造成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返乡人员失控漏管、瞒报、漏报,造成不良影响。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温庄村支部书记温振辉党内警告处分,由支部书记调整为支部副书记;责令温庄村包村干部、镇城建所长姜堃作大会检讨,由镇政府依据有关规定扣发其一个月绩效工资;责令该片区负责干部镇人大主席朱波作大会检讨,同时对朱波等3人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

3.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新文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按照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组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班的通知》要求,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区域协查工作,张新文作为疫情防控区域协查专班组长,不认真研究相关文件精神,未按规定开展信息分析、研判、推送,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推诿扯皮,增大了疫情防控风险,造成疫情防控隐患。经示范区党工委会议研究,给予张新文党内警告处分。

4.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主任张海文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问题。8月8日,郑州市核酸检测督导指导组在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中,发现郑州市第十七中学家属院检测点等候检测人员较多,未按防控要求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处于组织松散、无序聚集状态,且现场无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有序引导,造成疫情防控隐患。市督导组对现场管理负责人张海文提出整改要求,张海文不配合督导组提问和检查,并与督导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给予张海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兰考县考城镇卫生院副院长赵玉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8月5日,兰考县考城镇卫生院副院长赵玉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值班期间午间饮酒,造成不良影响。经县卫健委党组会议研究,免去赵玉根考城镇卫生院副院长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考城镇卫生院院长王洪亮,由院长调整为副院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分管考城镇卫生院的县卫健委副主任孔德志,在全县工作调度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省纪委监委强调,当前,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容不得有半点松懈麻痹思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措施,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九个严禁、九个必须”纪律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基层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方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有力有效推动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对履行职责不力、违反工作纪律、以权谋私等问题坚决查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