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淅川:种下好风景 收获幸福感 

2022年04月0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种下好风景,收获幸福感。靳丹淅摄
种下好风景,收获幸福感。靳丹淅摄

人民网郑州4月2日电 (程明辉)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清明节前夕,在河南省淅川县青龙村油菜产业基地内,油菜花正值盛花期,漫山遍野金灿灿一片,仿佛给大地披上了绚丽的衣衫。

而在毛堂乡黄金梨产业基地内,8000亩有机黄金梨花开正艳。漫山遍野香气四溢,山坡上铺开的梨花与特色民居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画,让游客领略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

作为南水北调的渠首,淅川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在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和市场发展的基础上,通过“美环境”“种风景”,把产业做成景点,既帮助了农民增收,又美化了家园,让当地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