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到放射科检查切勿穿戴金属配饰

2023年02月15日13:16 |
小字号

无论是去体检中心还是医院,总免不了要去放射科检查,您是否有过因穿衣不当而引起的尴尬时刻?去放射科检查,该如何穿衣?

如果需要进行X线检查或是CT检查,朋克风的服饰和很多时尚单品都是雷区,比如连衣裙,带钢圈的内衣,有金属扣、金属拉链、印花或亮片的服饰,耳环、项链、玉石等配饰。此外,如果贴有膏药,在检查前要彻底清洁,做到无残留。检查当天最好选择舒适的衣服,穿纯棉布料的上衣搭配宽松的裤子。有些人喜欢将硬币、钢笔、打火机、手机等物品放在衬衣口袋或裤子,检查前请把这些小物件放包里或交给陪同家属保管,不要佩戴任何饰品。X线检查时长发女士最好提前盘发,如果做腹部相关检查,皮带也要去除。

对于磁共振(MRI)检查,除了上面讲过的雷区,切勿穿戴任何有金属物的配饰,同时需要去除假牙、义眼、金属材质的人工耳蜗、手表、钥匙、硬币等。手表、磁卡、信用卡、手机、耳机等在磁场下会受到破坏,要提前交给陪同者。文身、文眉、文眼线、染发者,如果使用的染料中含氧化铁等金属性材料,检查时可能会有不适感,需提前与医生沟通。检查当日,建议不化妆,不涂防晒霜、指甲油,可以自备棉球当耳塞来帮助降低噪音。(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