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增加农村体育设施、新建100个足球场……这些全民健身心愿有期盼了

杨晓娜
2023年08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8月8日是中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

全民健身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最近,河南多地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围绕“全民健身”话题,提出增加农村体育设施、市区增加足球场地等意见和建议,得到当地政府积极回应。

“农忙之余有健身场所,全面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全民健身,农村这块“短板”不容忽视。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村民对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健身热潮持续高涨,可村里连篮球场都没有,缺少配套的健身设施。”最近,河南省南阳市邓州网民留言,希望能够解决村民们健身问题。

就此事,邓州市作出回复,由于受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彭桥镇赵建岗村缺少闲置场地等因素制约,没有配套安装上肢牵引器、伸腰伸背器、压腿训练器、三位扭腰器、扭腰腹肌训练器等健身器材,给村民日常锻炼和健身带来了诸多不便。

回复还表示,下一步,邓州市彭桥镇党委、政府和赵建岗村、支两委将广泛征求广大村民意见,加大协调和资金筹措力度,购置安装一定数量的健身器材,让农忙之余的村民有活动健身的地方,全面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新建100余块足球场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加入到体育锻炼的行列中。

“贵州都有‘村超’,我们中原城市为什么不可以呢?”最近,河南省新乡市一位网民留言称,“我在市区足足转了一个多小时,想踢球却没有场地。最近老体育场翻修,旁边的小体育场晚上也早早关门了,能否多建一些足球场或增加体育设施?”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您反映的问题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很快,新乡市体育局作出回复:由于市体育场塑胶跑道翻修,施工单位正在抓紧施工,届时将对群众开放。市体育场旁边的5人制足球场,现白天全时进行开放,因照明设施不完善,晚上暂不对外开放。铁西南高村、八里营村有带足球场的多功能运动场,距离适当的话可前去健身。

目前,新乡市正在编制“十四五”社会足球场规划,全市预计要新建100余块社会足球场,今后将有更多的足球场来满足群众健身需要。

“建设中牟县体育公园,规划体育中心项目”

近些年,城乡居民对健身运动越来越崇尚,爱运动爱健康已成为新常态。那么,怎么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公共体育设施不足的矛盾?

“新县城人口增加明显,可是运动场地较少,能否规划新增建设运动场地,满足市民运动休闲需求?”最近,郑州网民提出,希望在中牟县城增加休闲运动场地。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听民声心愿,应民生期盼。就此事,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作出回复称,计划在中牟县森林公园东南部建设中牟县体育公园,占地面积100余亩,其中包含一处1134米、宽5米运动跑道,羽毛球场地6块、篮球场地8块、网球场地2块、11人制足球场1块、7人制足球场1块、5人制足球场2块、乒乓球台42块等。

此外,计划在占杨路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建设中牟县体育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93亩,建筑面积95789.359平方米,其中包括标准带15000座看台体育场1座、综合训练馆1座和游泳馆1座。目前,已完成土地规划手续和土地征收。

为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体育部联合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在“领导留言板”推出“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建言征集活动。关于全民健身,您有什么好建议、好举措?一起来聊聊!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