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返乡创业青年面临融资难题 河南新野:多方纾困解忧

杨晓娜
2023年08月1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从深圳打工回乡创业的一名青年,现在订单增加,面临设备跟不上生产、资金链断裂等困难,急需购买设备增加生产进度。”最近,河南网民小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希望能够给予企业关注和支持。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详情。

小冯早些年在南方务工,在外漂泊多年决定返乡创业。今年2月份,他在老家南阳市新野县溧河铺镇冯营村开办了一个小型加工厂,主要经营纸质产品,今年5月25日取得营业执照,正式开门营业。

“由于订单较多,设备仅有一台,急需扩大生产,希望再购买3至4台设备,这样既能扩大产量,又可以制造不同类型的纸质产品,扩展销路。 ”电话采访中,小冯告诉本网。

点击查看留言回复详情。

留言一周后,南阳市新野县高度重视。新野县溧河铺镇政府立即安排由张文平副镇长牵头负责,联合企业办、金融单位、党政办等人员到冯村了解情况。经多方商议,新野县计划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小冯的企业纾困解难。

7月19日,该镇企业办的工作人员就小冯的实际情况向新野县农商银行溧河支行进行咨询和反馈。很快,农商行溧河支行工作人员到小冯家进行情况调查,对小冯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审批、贷款发放。

同时,按照“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政策要求,企业包联干部到小冯家进行走访,并就其开办的企业填写了《满意度调查问卷》和《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企业回访登记表》,以后每月16号为企业走访日,包联干部将对企业进行走访,帮助解决问题。

此外,冯营村委干部还帮助小冯联系订单并解决平时遇到的问题。

就此事,新野县溧河铺镇还将与工商管理所进行对接,对近期新增小微企业进行排查登记,同时,要求各村委及时关注了解并上报本村的小微企业(含作坊)。

结合河南省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企业回访工作,新野县溧河铺镇将持续开展对所有市场主体的大走访活动。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听取企业家的意见、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带到“企业问题研讨解决日”解决,或提交县活动办解决。

“目前企业运转正常,融资贷款已经解决了一部分,剩下的还在协调解决。”小冯告诉本网。

最后,小冯表示:“政府服务很到位,态度也很好。感谢!”同时,在留言办理评价系统里,小冯给出了五分好评。

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推出“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意见与建议征集,邀请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提意见谈建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