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地方留言板

应届毕业生吐槽郑州“工资低” 和县城标准一样

2021年07月1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7月15日电(杨晓娜)眼下,找工作和找房子是应届毕业生忙活的两件大事。最近,一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侯红留言,“吐槽”大学生毕业留在郑州工资太低了,感觉生活压力很大。

该网友是一名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他留言称,自己在郑州面试了好几家公司,每月工资标准3000元-4000元左右,除掉每月房租1500-1700元左右,感觉生活压力太大,根本顾不住自己。该网友还称,他的老家在许昌县城,本科毕业生工资待遇一个月也是3000-4000元不等,作为一线城市,郑州工资待遇却和许昌县城工资一样,这样的工资标准怎能留得住人才?

针对网民留言,7月12日,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回复,网友留言问题已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理落实,回复如下:

根据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调整河南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规定,一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19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9元;郑州市严格执行河南省政府的最低工资的相关规定,目前最低工资标准为1900元/月。并且,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发放工资。同时,郑州市政府为了吸引人才出台了相关人才补贴政策(咨询电话:96567),建议网友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请。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