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16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开展了主题为“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彪同志主讲,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学习。

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发展壮大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所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明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不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要做到学史力行,党课着重讲到要把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分行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重要举措。分行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讲党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强化党员日常教育,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收获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李红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